VICA噠噠

感谢所有的喜欢和支持
头像by双星并(谁乱拿就要剁手!)
自我感觉文笔辣鸡剧情傻逼
叶受党,心头好周叶(本命!)
周泽楷和叶修双担
大部分时候缘更
叫我卡卡就好了

【周叶】任务是禁止恋爱03

今天的一句话简介:周泽楷跟公司女同事约会,叶修在旁边笑得很开心。

人类周和月老叶的幼稚糟糕恋爱史

OOC,私设,有原创人物单箭头周。目录 02  01

“呐话说回来,天界的任务里面要是牵扯到人类,天界是有一个隐藏约束的啊你知道吗?”

“什么东西?”叶修脑子里转了一圈,一无所获,“没有神力不就是最大的约束?”

“不不不,这个约束很人性化的。”郭明宇笑露八齿,笑容微妙又欠抽,“是一张填服务满意度的表格,我猜已经寄到周泽楷那里去了。”

叶修冷笑连连,心想这有什么了不得,天界给他下的绊子还少这么一个?但在面前的游戏角色刚好因为操作失误而死亡的时候,他忽而想起郭明宇说的某个天界操蛋的设定,是要和自己的未来生活挂钩的。

要是被填了服务一般般,那就要重新做惩罚的六轮任务了!一轮任务去奈何桥,二轮去畜生道,三轮当弼马温,四轮去学炼丹................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意识到这点,月老的脸色变的很差,一会儿黑如煤炭,一会儿白如冬雪,堪称精彩 。

神在做,天在看,一不小心就扑街。

郭明宇哼着小曲儿,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

.

.

.

.

周泽楷接到叶修电话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多。他刚洗完澡,手里拿着一张没有寄件人没有邮编没有邮票的“三无”信件,偏偏收件人就明明白白地写着周泽楷三个字,诡异的不行。

“信是你寄的?”电话里叶修问周泽楷有没有收到信,周泽楷就反问他一句。

叶修回:“是,又不是,这是公司寄的.........”

之后叶修听见电话那边的周泽楷淡淡地嗯了一下,后面就是窸窸窣窣地拆信封声音,声音停了,就是周泽楷看到信的内容了。

“服务态度?评价?”

“填满意,请填满意!”叶修在电话那头急出一把汗,恨不得直接瞬移到周泽楷面前帮他把那张表填了。于周泽楷而言那是一张可有可无的薄薄的纸,对叶修来说重要程度可非比寻常啊!

许是叶修情绪表现的有点明显,周泽楷忽然想要恶作剧一下,他将表格抖两抖,语气惬意,“嗯........也不算很满意,一般般吧。”

!!!!! 大锅!神命天关啊!放过偶吧!

“我哪里做的不好了?”叶修语气闷闷地,有点生闷气的感觉,“你说,我改还不成?”

“其实........”

“我知道了,都是我的错,你不用解释。”叶修叹气,抹了两把心酸泪,“当初我们就说好了的,遇到这种事情,我们要一起解决,可是,可是我太傻了。”

“那个........”

“我懂,我都懂,是我配不上你,我会离开你的,祝你幸福。”电话那一头传来低声啜泣的声音,叶修讲话都带着颤音,仿佛哭的“梨花带雨”,“可我真的好不甘心好不甘心啊,我真的很想要满意........”

周泽楷:..........

郭明宇躲在一旁,用手捂住嘴巴以免自己的笑声太过猖狂,可他的打滚式笑法已经完全暴露了他快要被叶修的影帝表演笑死的样子。而叶修一边冷漠地“嘤嘤嘤”哭泣一边拿着一打纸巾,不停地抽,伪装出哭的撕心裂肺需要很多很多纸巾擦眼泪的情景。

是说,现在的恋爱顾问都这么多戏吗? 周泽楷觉得自己在和苦情戏的女主对话,而自己就是那个负心劈腿渣男,抛弃女友分手分的非主流的那种。

于是周“渣男”当机立断打断叶修的超级表演,直接了当地说,他明天被那个清纯甜美小A同事约出去了,本来他想拒绝,但他又想借此机会真真正正地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希望叶修想个办法,这次不算约会的约会过后,小a能彻底放弃他,别再来找他了。

为了防止叶修继续演戏,周泽楷立马加上一句 : “结束之后,绝对填超满意。”

叶修立刻停止哭戏表演,一把把之前抽出来的纸巾塞回去,“成交。”

周泽楷说着约会地址和内容,想起叶修打电话过来的时候,这边显示的是陌生号码,于是他问这电话是叶修的吗,是的话他就存入手机了。

“啊,不是的,这是朋友的。”叶修坦荡荡地否认,“这手机别人的,你把我的记下来吧。”

周泽楷应了声好,就拿出一张白纸和一只笔,等叶修的电话。

.................

????人呢?

“叶修?”难不成睡着了?

“嗯,在呢。”叶修语气仍然是坦荡荡,没有半点尴尬,“算了,你就把我现在这个手机的电话记下来吧。”

“可你朋友......”

“刚刚他把手机卖给我了。”叶修理直气壮。

话说到这里,也就没必要再去计较这么多了,周泽楷耸耸肩,利落地将号码保存到手机里,留个备注叶修。

相比起周泽楷的无所谓,叶修的理直气壮,郭明宇看着那部被叶修“征用”了的老朋友,留下了两行属于真正弱者的泪水。

啊,世态炎凉。他不由自主地流下两行清泪。

要不,下次换一部iphoneX?

.

.

.

.

.

妆容要精致,裙子要可爱,动作不能矫情免得被刷负分,语气不能强硬免得被当作女强人。小a,也就是莉娜,在见周泽楷前,对着镜子练习了无数次完美笑容,练到嘴角都有点抽搐了,才下决心出门。

“周泽楷,你来的很早呀。”莉娜远远地就看到那个穿着深蓝色西装的,像是去办公而不是约会却依然好看的不行的人,率先和对方打了招呼。

周泽楷点点头算是回应后,继续扭头看风景去了。

被忽视到这程度,说明人家是真的对你没有意思。但莉娜怎样都想试试,世上像他这样帅气有责任心的男人还剩多少?这次就算是她最后一次尝试了。

“那,我们先去买门票?”莉娜指了指售票窗口。

周泽楷不说话,权当默认。

这边的两个人的气氛尬如潮水,而另一边,叶修坐在一个巨大的太阳伞底下,拿着望远镜超远距离暗中观察,边看边摇头。

“怎么了叶大顾问,摇什么头啊?”郭明宇已经放弃从叶修手下逃离帮手这个职务,反而主动对那边的人感兴趣了。

“这不行啊,没意思。”叶修举着望远镜,“这姑娘一看就不符合小周的口味,而且小周那身打扮,看起来更像卖保险的,不像约会的,我看我们没必要去,她就放弃了。”

郭明宇提醒他:“你的服务态度表,态度!要端正!”

叶修生气,要不是那劳什子的表格,他现在就是美滋滋地坐在沙发上打游戏了,还有必要到这里吗?真是祸不当行。

等周泽楷和那姑娘进去之后,叶修和郭明宇才拿着贵宾快速通道票进去,戴上墨镜,整一个谍战片。

进去之后,他们才发现这里不是游乐场,而是以布偶为主题的公园,是以观赏为主的,游乐项目其实很少。

“布偶屋,布偶花园,布偶城堡......啧啧,真是少女心啊。”叶修看着地图,推测着姑娘的想法,却完全猜不出她究竟想要利用这个公园做什么。

叶修看地图看的入神,一旁的郭明宇却推推他胳膊,指着他们面前的巨大招牌上的字,说:“哇这个,就是那个姑娘来这里是理由吧。”

“嗯?”叶修抬头看去。

招牌上,用粉色和橙色的荧光笔写了几句话:

想要告白成功吗?在布偶公园的的中央花园告白,给心爱的ta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如果天气阳光明媚晴空万里,那你就成功啦!

什么垃圾活动..........叶修无语。

郭明宇头上亮起了小灯泡:“我想起来了,这个公园一年四季都不怎么下雨,告白的时候,阳光会直直地照到男女方的头上,可神奇了,网络上传的神乎。不过三足金乌没有这样给公园特权吧?”

叶修的关注点在另一点:“为什么会觉得被阳光照的大汗淋漓会觉得浪漫?”

“咳咳,这个,个人喜好吧。”郭明宇解释不来。

天气好啊........叶修抬头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陷入了短暂的沉思,然后眼前一亮,拿出自己的天界小灵通,给天界的某人打电话。

“你这是.....?”

叶修冲郭明宇一笑,运筹在握的样子。

“东海龙王最近很无聊,打算帮我们一把啊。”

.

.

.

.

.

莉娜左看右看,终于找到了那个可爱布偶的“鬼屋” ,跟周泽楷说,这间鬼屋的布偶又恐怖又可爱,自己一个人不敢来,今天对亏周泽楷过来了。

潜台词是,你真有安全感啊~

叮!周泽楷选手运用了miss技能并冷漠地点头。

莉娜捋了捋头发,假装并没有很尴尬。事实上,从入园到现在,周泽楷说话说的最多的一次就是问他想喝点什么吗的时候,他回的不用,谢谢,简直不能太糟心。

冷静,冷静,还没到那里,不用急。她自我安慰道。

“鬼屋”真的是一点恐怖氛围都没有,周泽楷在后,莉娜在前。洒了番茄酱的布偶不但没有变得恐怖起来,反而有了暴力熊的感觉,又可怕又可爱,这样一来,所谓的女生在前面被什么吓到往后倒到男生怀里的情节都是莫须有的,不存在的。

走出“鬼屋”之后,周泽楷斟酌了一下,考虑多方面因素,最后还是问了出来:“嗯,可怕吗?”

莉娜:...........

这让我怎么说.........

“啊哈哈这里的鬼屋还真是别具一格哈哈哈。”莉娜只能把头转向另一边,转移话题,“呃,那边的广场不错啊,看看?”

周泽楷自然是没有什么意见。

将脑子里所有的原本行程都删掉,莉娜决定孤注一掷,直接去“最后的场所了”。眼下自己只要扮演好不经意去到那里,再不经意地表白就好了,这么多人看着,对方也不好直接拒绝,自己获胜的机会还是蛮大的。

完全没有注意这个女人给自己挖了大坑的周泽楷不时环顾四周。并不是他就这么不想和那个姑娘讲话,而是他真的在找一样东西。

叶修.......不是说好了帮忙,怎么没来?

还是说,他来了躲在某个地方看着?

带着疑惑和思考,某人并没有认路。等周泽楷回过神来,自己就站在一片花海里面,四周围满了人。带路的莉娜红着脸,扭扭捏捏的娇羞样子。

“周泽楷,以前你可能我没有感觉到,其实我是真的很喜欢你的。”莉娜微微仰头,看着周泽楷,“所以,所以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请试着和我交往一下吧!”

话一说完,看热闹的人立马起哄,各色声音都有。这个公共的告白场地,不仅是给情侣见证历史性的一刻的,更多的,是这个公园的一个活广告和大众的娱乐还有别的什么东西

比如说,舆论制造压力。

“66666,女追男啊。”

“颜值都挺高的啊,蛮配的。”

“这就是恋爱的味道吧........”

甚至有人直接说:“小伙子,别犹豫了,人家一个水灵灵的小姑娘这么好,等着你呢!”

是啊,阳光明媚,大胆示爱似乎是要一个完美结局才好。但是莉娜看到周泽楷的眉头渐渐蹙起,眼底的情绪也变得深不可测。

他很生气,这是必然的,而他,更不会因为别人的话而改变自己的想法,委曲求全。

正当周泽楷准备干脆利落地一口拒绝她的时候,一个十分不合时宜的人大摇大摆地走进来,就那样站到对峙的两个人中间了。

“嘿,两位,你好啊。”那人说。

“你,你是谁?”莉娜大概是被吓着了,往后退了几步。那人走路又轻又快,她根本没有意识到他的靠近。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不可能在一起。”站在中间的人面向莉娜,一字一句地说:“不管是因为他个人意愿的原因,还是什么,你们都不能,不可能在一起。”

“我!”

“如果你不服气,那我再告诉你具体一点的原因。”叶修举起一根手指,“一,小周以事业为重,没有要谈恋爱的感觉。二......?”他上上下下打量了女生好几眼,耻笑道:“你不符合他的理想型。”

“你是他的什么人?!你怎么知道!”莉娜恼羞成怒,维持不下去自己的“甜美”形象,自己大费周章的打扮,努力扮演的角色,就这样被他一句话打翻全盘。她大声质问叶修,“无凭无据,周泽楷自己都没说话!”

“我?”叶修揽住周泽楷肩膀,“我关系跟他亲密着呢,实话说啊,他的那些便当都是我做的,怎样?服气吗?”

这话说的不一般啊,亲密关系,而且还是做便当的,听众观众脑子里yy的不统一,方向却大致都是往lovelove那边倒的,莉娜更是气的哆哆嗦嗦,不可置信地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内心一阵懵,脸上却不动声色,等着叶修有没有下文呢。叶修果然不负他望,把话说清楚了:“对吧?周.......弟弟?”

....................

弟弟?

“他是你哥?”莉娜震惊。

周泽楷“..........”地看着叶修,却被叶修一记看好你哦好好说话的眼神顶了回来。嘴唇开开合合,勉强把那个称呼叫出来:“嗯........叶哥。”

现在明了了,在围观的人看来,小帅哥的家属不同意,小帅哥本人不愿意,小美女看来只能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莉娜心中也自知这个道理,紧咬下嘴唇,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

“唉,别哭啊,为了让你心服口服,我就最后说一下。”叶修不知从哪抽出一把伞,啪嗒一声打开,遮住他和周泽楷,“今天说是会下大雨。”

闻此言,许多人纷纷打开手机看天气预报,得到的却是太阳高照的信息。

“突发性的。”叶修补充。

“轰隆!”乌云密布就在一瞬间,天空暗沉沉的,白色的闪电掺在其中,不出片刻,雨水从空中倾泻下来,不管是观众还是莉娜都狼狈地四处寻找避雨的地方。

“你怎么知道?”有雨?

“这个嘛。”叶修抬头看天,向虚空招了招手,也不知道是在做什么,“某个好心人帮忙的。”

雨停了, 莉娜之后就没有出现在周泽楷面前,可能真是放弃了,周泽楷也算放下心中的一个担子。一天的时间就这样耗了一大半,傍晚的时候,叶修接到一个电话,电话内容周泽楷没听到,但是叶修一会摇头说不行不行,一会点头说好好好,又矛盾又喜感。挂了电话后,他匆忙地说记得给他打满分服务,就迅速拦下一辆的士。

“女朋友?”叶修上车前,周泽楷突发奇想地问他。

“哈?你想什么呢。”叶修汗颜,“没那玩意儿 。”说着,还拍拍了自己胸口,“单身老狗一个,没你们小年轻那么多想法。”

小年轻?你很老哦。周泽楷腹诽。

看着的士绝尘而去,他还在想叶修话的真实性,手机在这时叮咚一下,收到江波涛发来的信息。

江波涛:今晚有时间?出不出来浪?

周泽楷回:去哪?

江波涛:就上次杜明在的那个夜店,近,也方便找。

周泽楷:行。

老地方见。

.

.

.

.

.

“我们的大帅哥现在越来越难约了啊,好不容易出来一趟!”江波涛举起酒杯,向周泽楷示意,“听说今天被美女约出去了,怎么样?”

“不怎样。”周泽楷将他面前的玛格丽特转了好几圈,仿佛心不在焉。

尽管主角表现的平平淡淡,主角的朋友却是一个个嘴巴长成了o型,静默两秒后纷纷变成七大姑八大姨八卦起来。

“什么什么?美女?超好看的那种?”

“哎哎什么叫不怎样啊,你看不上人家还是人家看不上你啊?不会吧我们小周要颜有颜要钱也算有钱,怎么会被甩?”

“嗯........”周泽楷想了想,觉得前因后果太多很难解释,就化用叶修的借口来搪塞,“不喜欢不勉强,而且家属不同意。”

杜明咂舌:“老土剧情。”

江波涛只是笑着摇头,说给我们依旧单身的男神敬一杯。而周泽楷举杯的那瞬间,看到了某个特别熟悉的身影。

叶修?

他举起酒杯的动作顿住了。

坐在周泽楷旁边的吴启感到奇怪,顺着周泽楷看的方向看过去,看到一个男人和另一个女人似乎在打情骂俏,男人不住地对女人说着什么,女人却是一直不满的表情,很不开心,到最后男人之后伸出无名指,和那个女人做什么约定。

“哟,这是看上人家了?”吴启打趣,“可惜了人家名花有主,虽然的确长的不错,而且性格也挺有个性。”

看来吴启是把周泽楷看那边误认为在看叶修旁边的那个女人了。不过周泽楷也没有要解释的意思,默默地把头转回来,笑着喝了他们敬的酒。

真是奇怪,自己怎么就这么在意别人做什么,他们不过是雇主和雇员的关系,就算再深入一点,那也只是普通朋友。

只是..........

没有女朋友?

他又一次回头,看了眼亲密的两人,心脏无意中被刺痛了一下。

我居然希望你说的会是真的。

.

.

.

tbc

.

.

没有,小周还没喜欢上叶修啦 。

自从乐乎改版之后我感受到它对我的深深恶意。

但是评论还是很喜欢的,非常喜欢哈哈。

唉。
ballball你们点点小红心!虽说是为爱发电不太计较热度但是看着也心塞塞嗷!
浏览量成了以前是三分之二😭

评论(5)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