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A噠噠

感谢所有的喜欢和支持
头像by双星并(谁乱拿就要剁手!)
自我感觉文笔辣鸡剧情傻逼
叶受党,心头好周叶(本命!)
周泽楷和叶修双担
大部分时候缘更
叫我卡卡就好了

【周叶】任务是禁止恋爱05

小周生快!

对不起那么久才更我认罪(¦3[▓▓]
前文请戳tag,非常感谢!合集最近没有时间碰电脑所以没弄~
ooc,私设。

01

场面一时间很尴尬。

叶修不知道周泽楷是什么时候过来的,不,应该说就算他知道周泽楷来了,他也不知道青年会那么有,姑且算是有勇气当着这么多豪门嘉宾的面说自己是他的人!?

“周泽楷,你这算什么?”柳缘青这下真的“青”了,脸色发青,外人看来更是脑袋上发“青”,周泽楷是她未婚夫的事情稍微打听打听就能知道,现在人家小帅哥当众护着一个男人叫她别碰,简直绿的发亮。

周泽楷倒是没顾及千金小姐的面子,咬字十分清晰:“字面意思。”

回答只有四个字,周泽楷本人的声音也不大,但是现在的会场因为宴会主角都站到一起了,所有客人都已经安静下来来看戏,所以简简单单的话语听到每个人的耳朵里就有了核弹的效果。

周家大少当众出柜!!!!未婚妻打脸现场吃瓜群众欢乐多!!!!

叶修以前当斗神在战场的观察力可不是吹牛的,稍微扫几眼周围群众的表情就知道他们在想什么,顿时感到蛋疼,虽然不知道周泽楷是不是那个意思,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所有人都以为他两真有啥了啊!

节操和名声这种身外之物,神仙从来都是不太在乎的............除了是在人界的时候。

“小周.........”叶修手搭在周泽楷身上。

“嗯?”

“我很感谢你这么护着我。”叶修从周泽楷的身后站出,手里还拿着柳缘青刚刚给的香槟,笑得人畜无害,“毕竟..........可不是谁都能这么大胆的,是吗,柳小姐?”

柳缘青气的发抖,但为了面子非常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尽管她那抽动的嘴角让她看起来有点癫病),面对叶修这样宣示主权的挑衅行为(指把手放在周泽楷肩膀上)也还淡定自若:“呵呵,当然,我也不曾想过叶先生的身份那么特殊。”

“唉,没办法。”叶修摇了摇手里的香槟杯,“谁让小周最近胃不好呢,虽然柳小姐那边的工资的确很诱人,但是我还是要为周少着想的。”

“你在说些.........”

“唉,真是非常对不起你了,看看,还还您把这么珍贵的香槟给浪费掉了。”被泼了一身香槟的时候,叶修的确很生气,不过现在的情况让他成功把劣势转换为优势,利用这一点可以把话题给扭回一个正常方向,“在这里,叶某自罚一杯。”他将香槟一饮而尽。

话说到这个份上,周泽楷还不能理解就有愧于他的周少名号了,为了配合叶修,他就附议点头,夸了一句叶修做饭好吃。

叶修眼神示意,还有呢?

周泽楷get不到叶修的意思,只好回赠他几个眨眼,间接性放射美男电波。

..........算了不指望他。

只是这样的眼神交流在外人看来就变成了叶大厨因为对周少不舍所以含情脉脉地互相对望,而柳小姐因为不能得到机会试吃叶修的饭菜而失望感伤,吃瓜群众纷纷跟自己亲友闲扯八卦。

嗯?好像不应该是这样的。

哦反正没差,就当这样吧。

“不知叶先生是哪里的大厨呢?没有冒犯的意思,就是有点好奇。”人群中,有人向叶修提出疑问。

议论声忽而停住,人们又看向叶修。

叶修哽住,随口扯谎他能做到百分百不露破绽,但是对人界的大厨标准他还真是不清楚。

“怎么不说话了?叶先生,大家都在等你的回答。”柳缘青赶紧落井下石,就怕叶修又跟她玩文字陷阱。

“我...........”叶修脑子里闪过无数名字,就是没一个靠谱的。

“米其林的。”

“啊?”柳缘青一惊,立马看向声音的主人,又怒又急的。

周泽楷面对那么多人,很淡定地给叶修扣上米其林三星大厨的帽子,坦坦荡荡地说自己是证人。

“周泽楷.........”柳千金快蹦不住表情了。

被点名的人看了眼漂亮的千金小姐,应了一个字,嗯。

你叫了我名字嘛,应你一下还是应该的,意思意思一下。

要是这柳缘青是一个气球,那么现在的她肯定是一个爆炸的气球。

这样误打误撞的情况下,“误会”解释的差不多,关键是人类的发散思维真的很强。宴会照常继续,柳缘青也知道有周泽楷这么明显地护着叶修她也讨不到好处,就暂时性地跟两个人告别—— 以咬牙切齿的方式。

好在后来周父出场很晚,也没机会见到叶修,因为叶修在柳缘青走远后就恶狠狠地警告周泽楷下宴会后别走,到后花园找我,然后以疾风一般的速度离开了,顺带带走今晚什么都没做关顾着提心吊胆的郭明宇一枚。

“我去老叶,你刚刚吓死我了,要是你真的做些什么,我怕你就当场暴毙了好吗!”郭明宇抓着叶修的领子乱晃,叶修淡定地叼着烟,等前者絮絮叨叨说了十分钟后才把烟拿下,轻轻地弹走烟灰。

“你放心,我还是很明白事理的。”叶修坐在花园的长椅上,远远看着花园中间的格格不入的中式凉亭,又想起了在天界逍遥快活的日子。

在人界,用不得法力,处处有条条框框限制你的行为,而且即便是所谓的二十一世纪,人还是会分为三六九等,活在这里真是辛苦。

郭明宇看着叶修的侧脸,问他:“你和周泽楷什么关系啊?你不会因为任务的关系跟他擦出爱情的火花了吧。”

叶修还在感慨呢,被郭明宇冷不丁一问,吓得夹烟的手一抖,烟灰撒了一身。慌乱的原因本是因为郭明宇的问题问的太突然,但在郭明宇看来,这就是叶修心虚的表现!

“瞎说什么啊。”叶修瞥他一眼,“人家小周五好青年,长的帅身材好有担当有车有房,什么样的姑娘找不到,非要找个糙汉子。”

郭明宇冷笑:“人家是五好青年,你不是啊!谁知道你是不是单身太久了对别人下手。”

“我像那种神吗?!”

“不知道不知道,我不是你我怎么知道。”

“那你还胡说八道?你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干嘛了,就像我不知道你知道我不知道的事情!”

“????谁知道啊,我当然不会知道你不知道的事情,我只是知道我会推测出来一点点相关的东西!”

“我..........”叶修顿住,意识到自己和郭明宇像是在说相声一样,讲着没有营养也没有意义的话,暗暗地骂了自己来人界太久智商都变低了。再三强调郭明宇自己和周泽楷什么都没有,不要这么多戏。

郭明宇听着叶修的强调,眼神飘忽,听力根本不在线上,等叶修说完了,他才拍拍叶修的肩,说:“老叶,我跟你说啊。”

叶修:?

“你年纪也不小了,虽然人神殊途,但是真爱拯救一切。”郭明宇给叶修打气,“加油!”

..................

他怀疑郭明宇今晚皮痒,而且应该是喝多了。

“你...........”

叶修话还没说完,郭明宇就瞧见叶修身后的来人,跟对方微笑了一下,说叶修就交给你了,好好对他等其他莫名其妙的话,不等叶修发火,半醉半醒的郭明宇就光速溜走了,一点都不敢怠慢。

周泽楷从宴会里出来,许是天气热的缘故,西装外套脱掉了,白衬衫的纽扣也解开了好几个,露出线条明显的锁骨,叶修转身的时候刚好看到一位白衬衫男神。

咳,单论外貌,周泽楷也是个很不错的伴侣选择的............

被郭明宇影响,叶修脑子里想些有的没的,发了几秒的呆,回过神来看见小帅哥正一脸疑问地看着自己,一向厚脸皮的叶修也怪不好意思的,假咳了几声,说:“小周,约你出来,就是要说你在宴会上的事情。”

周泽楷看着他,乖巧地眨眼,表情无辜可怜。

生的一副好皮囊,就是在某些方面比较占优势,比如在被人训之前来个美男计还是可行的——当然在叶修面前不行。

“别装可怜啊,在我面前没有用的。”叶修严肃认真,“你怎么就不问问我的意见就乱说话了啊,今天要不是我机智,以后你在这些场合别人会怎么看你,我倒是无所谓,你的路还长着。”

“为什么无所谓?”

“嗯?”

“你为什么无所谓?”周泽楷眉间稍稍蹙起。

能为什么,当然是因为自己来这里又待不久,身份啥的都是假的,当然无所谓。只是这些话都是叶修对自己说的,对于周泽楷,叶修几个呵呵就带过,重点放回周泽楷身上。

“不说那些,问题是,你怎么就说我是你的人了啊?”叶修拍拍椅子的一边,让周泽楷先坐,今晚对于乱说话的小孩要多教训才是,“你知道,呃,要是我是个女生,你就是要对我负责了。”

你是男生照样对你负责。周泽楷垂眸,叶修说一句他就能找到一句在心里反驳。

周泽楷本人不知道到底自己想要些什么,今晚的事情现在自己反省也觉得做的太过激进,但是事实就是把话说出口的那一刻内心爽到不行,这不正常,又好像没什么不对。就像现在叶修在以一副过来人的口吻讲话,按照平时他肯定一句都听不进去,哪像现在他说一句自己就在心里抬杠一句,幼稚的不行。

叶修训了一两句完全不像训人的话后,没词儿了,没办法,他一个住在天庭几百年的人,对于人间的科技再了解,也不能了解到现在的人间的“儿女情长”是怎样的,情感方面很空白,训到最后只能自己干瞪眼,不说话让对方理解。

不过很显然,周泽楷没有意识到现在是自己的反思时间,面对叶修充满教育意义的眼神,他只能回以“含情脉脉”的神情眼神。

“小周.........”叶修败了。

“嗯?”周泽楷更加认真地看着他。

叶修: “.............”

“唉算了。”伪月老站起来,像当代人一样习惯性地看了一眼手机时间,便悠闲地向门口走去,“明天或者以后什么时间你有啥情感问题你就打电话给我吧,今天也累了。”

“什么时间都可以?”周泽楷没有看叶修,低着头,手指轻轻敲打着椅子的把手。

“对对都可以,我很专业的。”叶修只当这是调侃,敷衍了事。

“叶修........”

“嗯?”

“我们同居吧。”

?!?!!!!!?

于是,伟大的前斗神,英勇帅气的叶修上神,在前无古神,后无来神的前提下,在平地上,被一颗石头绊倒并华丽丽的在地上摔成大字型。

.
.
.
.
.
·
.
.
.

Ps:(作者唠嗑)进展没有那么快哦,节奏太快就不好玩了哈哈哈,叶叶还没有手撕情敌脚踩狐狸精(并没有)两个人怎么在一起!
本来小周生日想写个前世番外的,但是手速实在不行嘤嘤嘤。
评论什么都有的话就很好了(明示)

评论(7)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