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A噠噠

感谢所有的喜欢和支持
头像by双星并(谁乱拿就要剁手!)
自我感觉文笔辣鸡剧情傻逼
叶受党,心头好周叶(本命!)
周泽楷和叶修双担
大部分时候缘更
叫我卡卡就好了

【all叶】告白成功了没?没有!

叶修:你们尽管直球,我接了算我输 。

OOC,私设,bug多。

前面戳目录,注意,本篇和前几篇画风不一样。

我大概是文风最诡异的人了(doge)

01

圣诞节前夕,兴欣网吧即便关门了也没能阻挡住快递员的热情,收到的快递堆满了整个前台,大大小小的礼物和贺卡让人眼花缭乱,苏沐橙眼尖地从中揪出几个有着眼熟名字落款的贺卡,叠整齐,放在了叶修旁边。

“唉唉,三队的往哪走呢,赶快左拐,霸图的人可精了。”叶修把烟给灭了,手指灵活地在键盘上敲打,操作着的游戏角色也就适时用了技能挑掉身边的敌对公会玩家。越是重要的节日荣耀里的活动就越多,活动多了,各大公会也就忙碌了——为了合力防叶修。

世界频道:

[蓝溪阁]蓝桥春雪:叶修大神又是你!!?

[霸气雄图] 游峰电:我就知道没那么简单,呵呵哒。

[中草堂]天南星:大家不要大惊小怪(疲惫的微笑)。

[兴欣]爱你们哟:就是,不要大惊小怪(明媚的微笑)。

这次叶修用的角色是个守护天使,女的,本来配上“爱你们哟”这个ID真是萌的讨人喜欢,现在搭配着叶修的操作和兴欣公会的头衔,怎么看怎么嘲讽这不,就这么随随便便一句话,引的世界频道刷屏指责叶修堂堂一大神级选手怎么这样云云。

“现在的年轻人啊。”摆出一脸痛惜的表情,叶修在确认boss已经是兴欣的囊中之物后摘下耳机,无视若干qq小窗后关上电脑,起身就想离开前台。

“咳咳,叶修哥,你不看看这些贺卡都写了些什么?”苏沐橙边说,边把那叠整齐的贺卡再往前推到叶修跟前。

叶修用手指大致拨弄了一下,颇有些意外,“这些人怎么也学粉丝写贺卡了?而且老韩,噗,粉色的信封,真不是霸图公关部统一寄来的?”

还不是为了某个在感情方面缺一根筋的人。苏沐橙也是十分佩服叶修的关注点,她看了看叶修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决定帮那些可怜人一把:“叶修哥,我问你,如果有男人跟你告白,你会怎么办啊?”

“有男人,跟我告白?”叶修一脸错愕。

“就是那种很真心,特别认真,想和你处一辈子的告白。”苏沐橙仔细观察叶修的反应,慢慢把条件理清楚:“你会,感到恶心吗?”

“这个.........你们女孩子平时都在想些什么。”叶修挠挠头,很无语,可是对着苏沐橙真诚的大眼睛,他又不好敷衍。考虑到那种告白场景,他回答道:“不会吧,大概会比较惊讶,如果说是认识的,可能会有点尴尬。”

“尴尬?”

“对啊。”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头顶,笑得无奈,“就爱问这种奇奇怪怪的问题。真的有人告白了,我会当场和别人说清楚的,虽然被告白的可能性很小。”

苏沐橙闻言,忧心忡忡地盯着叶修,直到把对方盯的发毛了才重新把目光落回手机,“可能吧。”

这是第十赛季的事情了,后来叶修把那几张精致的贺卡放好,也没有留心去看。

那时候自己也就是随便说说,回答也带了三分懒散,毕竟叶修从不会去刻意在乎感情那些事情,一向是随缘的。只是没想到,一旦这件事发生了,他那一片空白的经历根本什么都帮不了他,只能呆呆地站在那里,任由手里的雪糕融化滴落在自己手上。

“虽然我知道现在跟你说这些可能不太适合,可是我想,以后大概也没有什么机会说出来了。”

“我喜欢你,认识你十几年,起码有一半的时间内都是在暗恋的阶段。”

“接不接受的了我不在意,只是,我希望你能知道。”

在空中飘飞的雪花落到韩文清的头上。他没戴帽子,白白的雪花和黑色的头发掺杂在一起,看起来有点滑稽。换做平时,叶修肯定就开始说老韩你这下可像未老先衰了,可是现在他只想走向前去抹平对方眉间的皱褶,他认识的韩文清,不是这样会犹豫,会担忧的人,韩文清一向是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

这下雪糕是不能吃了,这散步也走不得了,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回酒店。中途叶修几次想开口缓和一下气氛,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讲不出。

什么觉得尴尬,自己会当面和对方说清楚,都是唬人的。叶修从来没有觉得心能跳的这么快,这么乱,扰的人心神不宁 ,他算是体会到了,比赛时的精准判断放在现实生活中真的是一点用处都没有。

韩文清这次来苏黎世是很突然的,霸图那边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去做,所以第二天一早,没和任何人打招呼他就离开了,就像他来的时候一样。得知韩队离开的消息,国家队队员们也没太意外,一群人集合在餐厅里面刷着微博,看着视频,过了好久,就是不见叶修过来。

“队长,我去叫一下老叶。”黄少天虽然不知道昨晚叶修和韩文清出去都说了些什么,但是看到叶修回来后的表情和韩文清一言不发的离去,他自己也能猜个七七八八,“顺便,把尾巴给收拾一下。”他苦笑道。

荣耀的剑圣,头脑灵活,自然有想过叶修得知他们这些人得知他们的感情后会出现的各种情况,却想不到叶修会直接不想见他们。

真是........这辈子最难受的感觉都没有这么难受吧。黄少天自嘲。

喻文州的餐盘里有自己拿的面包,火腿之类的,苏黎世的早餐是自助式的,想吃什么拿什么,十分体贴,喻文州却没有动过自己餐盘里的任何东西。他望着窗外因为小雨而陷入朦胧之中的城市,良久,抬头看向早已站起身的黄少天:“也好,我也一起去吧。”

02

世间万物总会有那么巧的时候。或许是两个陌生人恰好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对对方一见钟情,或许是互相寻找多年了的老朋友在机场上擦肩而过而不自知。那么,巧合发生的事情是不是都那样令人琢磨不透呢?

黄少天希望,他的巧合是好的,这个巧合的结局也是好的,起码,在叶修开门和他抬手敲门同时发生的这一刻是好的。

“少天?文州?” 叶修对来人表示很异,他退回房间看了一眼钟表,然后了然地说:“噢,抱歉,起床起得晚了,早餐现在还有吗?”

这种近乎无事发生的语气成功把黄少天吓到了,他愣在原地,平时讲话滔滔不绝的和安静地当听众的人好像互换了角色。叶修见他不言语,便把目光投向喻文州:“算了算了,文州,帮我把人都叫到会议室,明天可是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

喻文州略有深意地看着叶修,两人互相对视了十几秒,谁也没有说话,喻文州却从对方的眼睛里得到了一些貌貌似很似很有趣的信息,轻笑道:“好。”

蓝雨队长应承下来的事情就会立马去做,他拍了拍还处于震惊状态的黄少天的肩膀,先一步离开,留下叶修和黄少天面面相觑。

“没事的话我就关门了啊。”叶修示意性地扇扇手,想把房门关上。

这下一直处于掉线状态的黄少天总算招回了魂,他一把用脚抵住只剩下一点点的门缝,着急的语气和颠倒错乱的语序使他不像是那个冷静的剑圣,更像是一个急着得到大人认可的懵懂小孩:“老叶你是不是知道了,不我还没说清楚,你先还不要下决定好不好,还有那么多事情我都没来得及和你说.........”

叶修听了黄少天的话,笑了笑,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嘘,少天乖。”他将手指抵在自己唇边,认真又慵懒,“我一会儿跟你说,好不好?”

他已经想好了。

叶修想了一个晚上,他想起从前那些人对自己不寻常的举动和那些即便是对于同性来说还是太过暧昧的姿势,一下就想通了,自己不是真的缺少恋爱的细胞,只是他一直在逃避那些事实,不承认。而不承认和不接受又是不同的,他不认为自己有那种狠心去拒绝所有人,也不认为他现在已经做好了和同性,尤其是熟识的同性谈恋爱的准备。

所以他今天要在会议上,开诚公布地说清楚。

03

“嗯,这就是明天比赛的排兵布阵了,有什么问题吗?”叶修用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打着桌面,抬头看向众人,得到的答案是一致摇头。

“那行吧,会议解散。”他接着说,末了还补充一句:“不过除了楚云秀,苏沐橙,肖时钦,李轩,方锐可以走之外,其他人都留下。”

被点名的几个人诧异地看向叶领队,一下子弄不明白把他们排除在外是什么意思。好在苏沐橙立刻心领神会,拉过楚云秀就悠闲地离开会议室。剩下的三个大老爷们见女生都没计较,自己也不好意思开口问,也就跟了出去。一下子,房间里就剩下那些内心都忐忑不安的人了。

叶修环顾一圈坐着的人,摸摸口袋想要掏根烟,忽然想起会议室禁烟的规定,只好悻悻地把手放回原位,说出了这次把他们留下来的原因:“你们的感情,我知道以后,其实挺惊讶的。”

!!!!!!!??!?!?!

此话一出,在座的人有一半有那么一瞬间都变了脸色,但是他们忍住了内心的不安和冲动,等待着叶修的后文。

长期吸烟的人,在紧张的时候吸烟的频率会更快一点,叶修也不例外。只是苦于现在他吸不了烟,只能把双手交叠在一起,强装镇静,“说实话,我没有心理准备,也没有打算立刻拒绝你们的意思。只是我需要一点时间来缓和一下,这个CD很长,可能要很久。”

“那我们这是算从永久冻结变成了可解除的僵直状态了吗?”王杰希将水瓶倒过来翻过去,透过透明的塑料看向叶修,“那还挺好的。”

“是啊,挺好的。”孙翔耳根半红,小声嘀咕。

“唉,先别说挺好,我还有个要求。”叶修嘴角勾起一抹弧度,重新指了指会议室大屏幕上的外国战队名称,“拿到冠军后,再说。没拿冠军,免谈。”

“而且如果干得漂亮,回复你们的日期可以提前。”

便宜你们这些臭小子了。叶修说完那句话后,内心叹了口气,无奈又宠溺。

“我靠我靠老叶你说真的吗!提前日期!”黄少天也指向那些战队的图片,兴奋程度溢出言表,“就那么几个小战队!我们就不可能会输好吗!”

“干得漂亮?日期提前?”周泽楷看向叶修,“前辈,说话算话。”

“那当然。”叶修坦然,“我一向说话算话。”

“除了在比赛和游戏上?”喻文州到现在还记得那场比赛叶修说的roll点比大小出胜负呢。

“这个是必须的,那是战术。”叶修严肃道。

唐昊反驳:“那这个也是战术?战术性撤退?”

张佳乐想起叶修以前的敷衍了事的态度,也附和起唐昊:“附议,战术性撤退什么的可能性很大。”

叶修意识到这个话题不能继续了,赶紧说会议解散解散你们快去训练。

在众人略带怀疑的眼神下,叶修自己把指导任务先给了文州,自己跑去房间里,偷偷摸摸打了两个电话,第一个电话说的很快,第二个电话就比较特殊了。

电话一接通,叶修就说:“喂,是我,想让你帮个忙。”

“嗯,对,就是一个小忙,不碍你事。”

04

一周后—— 

中国国家队夺冠的消息刚一出来,就上了微博热搜,同时上热搜的,就是叶修的西装革履照片。

微博:

壮哉我大国家队:我靠这个叶修也太帅了吧啊啊啊!我要表演一个光速去世![图片.jpg]

回复:

叶叶是我的不接受反驳:屏幕有点脏,我舔舔。

叶修今天和我结婚了吗:这种迎面而来的霸道总裁气息是怎么回事!

我叶大法好:帅的我腿软(doge)

微博那边闹翻了天,苏黎世那边的冠军们也没能平静,一个个正襟危坐在叶修对面,窃窃私语。

张佳乐:“你们不觉得今天的叶修讲话很官方吗.........”

方锐:“确实,而且他居然用了很多英语的专有名词!”

楚云秀:“我觉得,他好像变,变攻了些?”

苏沐橙:“诸位,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他应该是..........”

可惜苏沐橙还没来得及把自己大胆的想法说出来,“叶修”先开口了。

“虽然不知道我哥跟你们承诺了什么,但是我好像已经大致知道你们的想法了。”“叶修”扯扯领带,非常严肃。

众人:“你哥!!?!?!?”

“是啊,我是叶秋,叶修的弟弟。”叶秋邪魅一笑,双手抱在胸前。

“听说,你们想要和我哥在一起?”

05

远在加拿大的叶修冷不丁地打了个喷嚏,他接过身边的人递来的纸巾,嘟囔道:“难不成加拿大比苏黎世还冷吗?”

身边的人笑了几声,摇头道:“怕是有人惦记你。”

“我就是怕有人惦记我。”叶修翻个白眼。

“看来小队长这几年交了不少新朋友?”

“别叫小队长了,我都退役了。”叶修不习惯喝咖啡,下意思像喝可乐一样猛灌一口,烫到眼泪都出来了,“雪峰你的习惯改改。”

吴雪峰笑着,阳光透过咖啡店的百叶窗照到两人中间,在桌子上留下一道道斜影,叶修坐在他对面伸着舌头呼气,一如当年他们第一次见面,他请叶修喝热咖啡一样。

不用改,你在我心中一直是那个小队长。

“听说你这次来,找我有事情谈?”

“对啊。”叶修拿起吴雪峰早就准备好的了凉水灌了几口,“而且我想谈的事情很重要,花的时间可能有点长。”

“没事。”吴雪峰不管叶修说什么,都一一应承下来。

我们的时间,还很多。

——————————————————END

我猜这个结局没人猜到(嘻)
虽然我很想说完结撒花,但是不行。
因为我还要写后面叶修是怎么一个个约出来好好说话,好好答应,还有以前吴雪峰等人是怎样喜欢叶修,叶修却还不自知的情景。
 
也就是说番外很长的意思!大家想看哪个人的先?(韩队快要生日了,眼神暗示。)

是这样的,正文都完结了,红心和评论还没能给我吗!(打滚打滚)

评论(7)

热度(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