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A噠噠

感谢所有的喜欢和支持
头像by双星并(谁乱拿就要剁手!)
自我感觉文笔辣鸡剧情傻逼
叶受党,心头好周叶(本命!)
周泽楷和叶修双担
大部分时候缘更
叫我卡卡就好了

【周叶】走吧,一起回家。

周周和叶叶的情人节分分合合纠缠不清的故事(不是)。

周:听我解释!

叶: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ooc,小甜饼。

01

“你说,我买这件会不会显得我胖?”

“不会啊,很适合你。”

“哼!又骗我!每次都有人说我胖,肯定是你让我有了自信心不胖的。 ”

“怎么会!下次谁这样说我就揍谁,来,我给你买了。”

逛街的小情侣打打闹闹,冬天飘落的雪花落在女生的鼻尖上,被伴侣轻柔地抹化。可能是怕自己的心肝宝贝冷着,男生拉过女孩子的手,放入自己的口袋里,这举动惹得路人频频投来羡煞,祝福的目光。

是的,今天是情人节,是众多情侣可以疯狂撒狗粮的节日。他们手牵手在街道上卿卿我我,各种双人活动都少不了他们,简直就是热恋中的人的狂欢。

周泽楷坐在一个咖啡厅里,面无表情地看着窗外的情侣,默默地喝一口咖啡。

昨天晚上跟叶修吵架了,今早一起来,半个被窝都是凉透的那种,原本睡在旁边的人留下一张休夫字条,就走的无影无踪了。

周泽楷感到非常委屈,怎么可以欺负他起床晚呢!话还没说清楚就走了,一个机会都没有。

昨晚周泽楷的哥哥结婚,自己应邀去喝喜酒,结果新娘抛花球的时候,那花球就是这么巧掉到自己怀里,周哥哥一高兴,立马想给自己帅气多金的弟弟介绍一下美丽贤惠的伴娘,硬是拉着周泽楷去和人家现场相亲。

就在这时候,叶修进入婚礼殿堂,想着过来接周泽楷回家了。

周泽楷:“..............”

叶修:“..............呵。”

叶修视角:一个漂亮的妹子红着脸蛋,羞涩地低下头,时不时用眼角的余光去瞟周泽楷,而周泽楷拉着对方的手,神情专注,似有千言万语要对她述说。

周泽楷意识到气氛不对,借着醉酒的名义,赶忙和叶修走了。

哪知回家之后,才是人间地狱。

叶修坐在沙发上,大佬坐姿,面前站着周泽楷。

“哪家的姑娘?”

“..........朋友,叫李莉安。”

“哦,莉安啊,长得挺漂亮的,和我们小周挺配 。”

“不.......”

“嗯?你的意思是长得不好看?”叶修挑眉。

周泽楷猛摇头,对女孩子还是要尊重 。

“那就是和你配不上?”叶修摸摸下巴,又问。

周泽楷又摇头,怎么这个意思就说不清呢!

“莉安..........嗯,好像以前她追过你吧,你还和我说过。”叶修在脑内搜索一下,隐隐约约对这个女孩子有点印象。

“那个人,不是莉安.......”周泽楷忍不住为自己辩解,他和李莉安才第一次见面!以前那个追他的是八百年前的事情了。

谁知叶修的关注点不在这上面,他惊讶道:“什么?还不止一个?你还叫别人莉安?!”

周泽楷:!!!!!我不是,我没有!

叶修一脸痛心疾首,说他们在一起几年了,一直到双方都退役他们才同居。结果周泽楷工作繁忙,叶修也是荣耀的顾问,两人一星期见面的次数少的可怜,小周你还三心二意,自己真是一个弃妇了。

...........

要不是叶修憋笑的动作太明显,周泽楷自己都想反省自己有没有出格行为了。

好在最后他费劲口舌,总算把事情解释清楚,两人看似和平地躺在了床上,安心的睡觉。

然后第二天早上起来,周泽楷就收到了休夫书。他又看了看今天的日期,还刚好是情人节。

打电话明显行不通,叶修的电话还留在家里呢,电话打给谁听啊。QQ?消息屏蔽难道不好用吗?虽然叶修走的轻巧,好像随时会回来,可是之前有一次吵架他也是那样走的,愣是走了三个星期才回来,差点让周泽楷变成望夫石。

于是他打电话给苏沐橙。

“叶修哥?他不在这里啊?怎么了,你们又吵架了?”苏沐橙语气很是惊奇,这两人甜的时候腻死人,吵架的时候又是别样风格。

不得不说,这个“又”字特别扎心,周泽楷便把事情给苏沐橙说了。

听了事情经过,苏沐橙一边在想叶修哥怎么这么幼稚,肯定是借机出去玩,一边却是很正经地给周泽楷支招:“不要急嘛,真的很快就回来了,要不,你去网吧看看?我觉得遇到他的几率挺大的。”

周泽楷道声谢谢,挂了电话,就去附近的网吧溜达几圈。

虽然一枪穿云的操作者已经换了两年了,可是周泽楷的辨识度还是非常高的,进一个网吧就搞得鸡飞狗跳,弄得他心神俱疲。

有点佛系的枪王大大只好坐在咖啡厅,试试有没有守株待修这个好方法。

“请问,您是一个人吗?”就在周泽楷看似思考人生实则在发呆的时候,一道温柔的女声在他耳边响起,使得他转头看去。他旁边站着一位穿着职场衣服的女性,女性身后还有几个人拿着摄像机,见周泽楷在看她,她回以一个礼貌的微笑:“我们是一个综艺节目的录制组,我是主持人小蓝,这次想要采访一些情人节在外单身的人,请问,您有空吗?”

周泽楷想了想自己的情况,委婉地拒绝对方:“不是单身,只是吵架。”

“唉?这样啊。”小蓝有点小尴尬,可是周泽楷长得这么好看,如果真的能够采访到,好评率说不定能高一点。她只好硬着头皮,再次问:“没有关系,我们还可以问问你的伴侣的事情,因为我们是全国直播,在一些大荧幕上也会播出我们的节目,说不定你的伴侣看到后,就不吵架了呢。”

“直播?大荧幕?”周泽楷抓住了关键词。

“是的。”小蓝有点忐忑。

想到这真的是个好的找人方法,周泽楷点头答应了。

得到意外惊喜的小蓝自然是立刻准备器材,准备直播。

02

叶修其实一点都没有生气,只是最近闲得慌,刚好又赶上小周的那么一出,忍不住玩心大发了。

要不,明天就回去?眼睁睁看着一对又一对的情侣从自己身边经过,还投来同情的目光,叶修禁不住想。

B市的中央广场最著名的就是它的那条小吃街,各地区的小吃都有,而且味道特别正宗,情侣逛街累了饿了就喜欢走来这条小吃街,买一两碗粉或者豆腐脑,坐在公共椅上,观看中央广场大屏幕上的节目。

“大家好,我是单身贵族伤不起的主持人小蓝。”屏幕上出现一个女人,拿着话筒,坐在一个类似于咖啡厅的地方。“这次节目有点特殊,我们没有采访单身贵族,而是采访一位和伴侣吵架并面临分手的帅哥。”小蓝说完,镜头就转向另一面,对向一位帅气的男性。

“你好。”男性好像不太爱说话,自我介绍就两个字,不过声音低沉干脆,引得无数路人抬头看向屏幕。抬头看后,又马上被对方的颜值征服了。

小周?叶修也在抬头,看到自家恋人出现在电视直播节目中,感到惊奇。

“请问我们应该怎么称呼您呢?”小蓝明显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主持人,这样既能让节目组下台,又不探究到被访问者的过多隐私。

男性思考一下,回答:“我姓周。”

“好的周先生,我们的第一个问题是.........”小蓝拿出一张卡片,读出上面的内容,“请问您为什么会和伴侣吵架呢?”

这对于不善言辞的周泽楷来说,要解释实在有难度,于是他尽可能缩短句子:“我做错事,惹得他不高兴,我的错。”

这也太简洁了一点........小蓝狂汗,不过还是很敬业地接着问:“那您知道怎样才能让对方原谅您呢?”

周泽楷诚实地摇头。

看节目的人都表示这个帅哥还真是太可爱了,也不知道究竟做错了什么,惹得自己女朋友不高兴。

小蓝笑了笑,换一个问题:“那您能和我们形容一下您的伴侣吗?”

周泽楷皱着眉,思考了好一阵子,小蓝以为他不想回答,刚想再换一个问题,他就开口了。

“他......很温和,很少生气。”

“笑起来很好看,很甜。”

“喜欢睡在我腿上,跟我聊天。”

“做饭.......比我煮的好。”

“工作方面,他会指导我。”

“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周泽楷顿了顿,似乎有点腼腆,“叫醒我,陪他数羊”

“这样.........”也太甜了吧!你们真的有吵架吗!小蓝猝不及防吃了一口狗粮,忍气吞声,接着说:“那你一定很喜欢她咯?”

“不。”周泽楷摇头,慢慢勾起嘴角,幸福完美地体现在他的脸上,“我爱他。”

“哇!”一些看直播节目的小姑娘忍不住惊叫出声,这种直击人心的告白,太美好了。

小蓝感到和周先生在一起的人一定很幸福,她也忍不住笑起来,问最后一个问题:“如果她也在看这个直播,你想对她说什么呢?”

周泽楷的话在遇到有关叶修的话题时,总是会比平常多几倍。他转头对准镜头,语气三分叮咛,三分关心,剩下的是溢出的爱意:“记得,早点回家。”

“我等你一起吃晚饭。”

03

7点多的时候,雪下大了,从咖啡厅里出来的周泽楷有点后悔走那么早了。

“哟,在这呢。”熟悉的声线让他一愣,叶修撑着伞站在他面前,面带笑意。“不是说等我一起吃晚饭吗?不走吗?你来做饭哦。”

周泽楷接过叶修手里的伞,低声回答:“好。”

“唉,我想吃鱼了。”

“我去买。”

“我不吃大头鱼的啊,买白仓最好。”

“好。”

“今天的告白不错,你再说一遍给我听听,让我高兴一下呗。”叶修看向周泽楷,眼睛亮晶晶的。

周泽楷严肃认真,蜻蜓点水般飞快在叶修脸上亲一下,说:“我爱你。”

叶修听了,果真高兴很多,眉眼笑得弯弯的。

拿伞的人换一只手拿伞,把原本拿伞的那只手垂下来,和叶修的手紧握在一起。

白雪纷飞,夜晚的灯光将两个行走在路边的人的影子拉的很长,交缠在一起,似乎在宣告这一生不离不弃,相伴相随的誓言。

————————————————————————

其实这本来是打算情人节发的,谁知我那天突然想摸段子(打洗你!)而且可能有错字。

不太会写甜饼,甜,甜吗?(小心翼翼)

给个红心和评论嘛!(●'◡'●)ノ❤

评论(11)

热度(233)